7898232_220339203139_2  

 

灰色的人生,再度變得更黑暗,
我明白,不受歡迎就是不受歡迎,
做太多事,又如何,還是只會被唾罵,
對,我是個小丑,一個可笑的小丑
小丑的工作,就是在自己不快的時候,
還要裝著笑面,做著蠢事,
儘管心內真的如何不快,如何在滴淚,
還要帶上嘻皮笑臉的面具,令別人愉快,
我知道,從我選擇成為小丑的那一刻,
我就清楚,不能回頭,沒有抱怨,只能繼續,
用自己的一些天份,裝著傻,令身邊人開懷,
這從來,就是我的工作,
只是,若不喜歡,可以離開,請快離開,
若留下欣賞我的工作,我的表演,只會令你我更不快,
留下觀賞的人,若不欣賞,也請不要唾罵,
小丑只是表演者,並不能替觀眾選擇去或留,
自成為小丑的那一刻,我從未抱怨過,
我亦沒有說過甚麼,我只是忠於工作,忠於自己,
不論自己是如何的希望流淚,即使在爆發的邊緣,
我也會笑著,把身邊人的臉上掛上一層歡笑,
真的,那是我的工作,

但是,今天的這個小丑,很想退休,
雖身邊的人很喜歡有個能被玩弄的小丑,
但是,我放棄了,
原來就算有很多人喜歡小丑,仍是會有人討厭,
不喜歡也就罵了,為何要看不起我,
我知我只是個可憐人,那又如何,
我學懂怎樣收藏我的傷痛,至少我不會因自己的痛要連累別人,
不要看不起我,雖我可憐,但還是有自尊,
小丑也是個很需要尊重的職業,

真的,此刻心情很複雜,
我很累很累,我從未覺得成為小丑會是如此的痛苦,
但,今天,我突地發覺成為小丑是多麼的蠢,
別人得到歡樂後,並不會多謝小丑,甚至在離場一刻已把你徹底忘記,
甚至,在表演過後,在街上看見小丑,會引來一陣陣的厭惡,
夠了,很夠了,真的夠了,
這個小丑,你認為我真的如此希望做嗎,
你真的認為會有人甘心肯讓你去取笑嗎,
難道小丑沒有自尊,應放下人格去為了你的一聲歡笑嗎?
別傻了,成為小丑,只是我們可憐人逃避傷痛的一種方法,
我們全都只是希望用別人的笑聲,去證明自己曾被愛,
即使放下所有,都只希望在成為小丑時,能夠受別人尊重,
一個能帶來歡樂的人,隱藏的淚和傷痛,很可能比你們更多,
不要再恥笑你們身邊的小丑,學習去關心他們,
嘗試在他們開始做傻事,逗弄你們笑的時候,
不忘認真關懷一句,[你不快樂嗎?]

真的,發覺原來自己愛上寫作,
但卻亦因寫作,令我深深感到受傷害,
清楚自己原來只是個卑微的小丑,
文章中,卻從沒有能帶來歡笑的一面,
我這小丑,只是希望別人清楚小丑的另一面,是多麼的可憐,
再度,升起不再寫作的念頭,
回到我成為小丑的舞台,或許還會得到別人點點的尊重,
舞台中,也許我才能感到我被愛,
那點點微不足道的愛,也夠我珍藏一生了,

我明白,我的文章不好,
在別人看來,值得我去珍惜的每一篇文,
只是煽情的劇情,加上可笑的情節,
我知道,我的不是一篇好文,甚至那不值一提的文筆,
簡直不堪入目,完全不能成為一篇文章,
但,每一篇都是我用盡心血,加上我剩下的所有感情而寫成,
每一篇我都很珍惜,每一篇寫成後我都很滿足,
甚至每一篇我都很尊重,至少每一篇都是我親筆寫成,
我可以很大聲的告訴全世界,這是我的文章,
每一個人,也可以批評我的文章,甚至不欣賞我文筆,
但是,絕對不能對我的文章抱有絕不尊重的態度,
若感到我的文章,若真的只覺可笑,請不要對我說些甚麼,
這就是我,我的文章,我的文筆,
若不欣賞,離開便可,何必要狠狠的把它當成笑話看?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感覺,我不可以改變,
不可能全世界也都會覺得我的文章好,
寫得不好,可以告訴我,甚至和我慢慢傾談,
只是給我一聲可笑,知否我有多麼難受,
那兒可笑,為何那麼可笑?
難道在我看來我那認真的態度和感情,
真的那麼值得給你笑嗎?
沒有人欣賞,不要緊,至少還有自己欣賞,
但不要狠狠從我珍而重之的懷中,
把它仍在地上,然後加上幾腳,
文章是我的,感覺當然也是我的,
何來主觀客觀可言,難度應該寫別人的感覺嗎,
若寫的全都是別人的感覺,加上客觀,那還是我的文章嗎?

不喜歡我文章的,不要再對我說甚麼,
我沒有說著誰人,請不要對號入座,
不要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是如此重要,
並不是每個人都要說你的壞話的,
只是,若不想欣賞我的,請離開 。

arrow
arrow

    Isis 伊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